我過了一個人的年

很清閒,很好玩。很糜爛,也很辛苦。

沒人在旁邊碎唸.樂得清閒。
親朋好友都知道我爹娘出遠門,怕我寂寞,所以給我行程滿檔。
再加上過了幾天的錢櫃生活和酒精生活,是有點糜爛。
唯一辛苦ㄉ是,沒有頓好餐就是了。

--------------------------------------------------------------------------------------------

已經好久沒有全家團圓的「in台灣」吃頓年夜飯了。
從2年前曾祖母去世後開始吧....
但出國過年,要追溯到二姑家開始。
搞得現在過年都得在國外過團圓年。
二姑家自己過自己的年。
三姑家只好因為大姑家和爺奶家和我們家都在國外,也變成自己過自己ㄉ年。


我ㄉ一半家鄉在台南,我算是半個台南人,即使是在台北出生,我對台南還是有很濃厚ㄉ情感。
小時候,寒暑假和過年回台南,是件很高興ㄉ事情。

小時候ㄉ記憶中
有個嚴重重聽,和很愛甜食連喝牛奶都要加上好幾瓢糖的曾祖父,他會讓我摸摸他那千年不變又刺刺毛毛的頭髮。
有個一天到晚愛叫我們進去房間動不動就給我們小孩零用錢的曾祖母。而我會坐在客廳陪他看台語拔樂連續劇。
還有身體好好愛運動怪老子的爺爺會捏捏我ㄉ手被叫我吃胖胖點。
有個笑容皺紋滿面奶奶,煮飯超級無敵很好吃,會讓人一直吃個停不下來。
還有我那傻笑會流口水ㄉ哥哥和青春無敵傻姊姊和長得像劉若英ㄉ表妹。
講話很快,任性應該也是遺傳他那不知道是幾分之幾的大姑。
個性是全家人中最好也溫溫的二姑。
動不動就火爆「浪子」三姑。
人在美國神龍不見尾的大伯。
和我那很盧的爹娘。


所以,小時候得過年團圓大家都能出現,一起吃著長年菜和年糕,一邊看著一成不變得過年特別節目。
小孩們會打個撲克牌和放個對接煙火之類的。
這樣小小的幸福,很讓人回味。

--------------------------------------------------------------------------------------------

明年
可不可以我們大家一起在台灣團圓過年?!
高鐵都通了,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